温山软月

05 明月出天山【思文x程璐】

    “我帮你。”程璐说。

    “你别帮倒忙,我可就谢天谢地了。”思文打趣地说。

    “诶,士别三日,当刮目相看。”程璐也笑,估计是想到了自己曾经在厨房里笨手笨脚的样子,“我之前跟着建国学了好几道菜,看看你这儿有没有食材能让我露一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思文失笑,没想到像程璐这样大男子主义的人,有一天也会愿意认认真真地洗手作羹汤。她带着程璐走进厨房,打开冰箱,让程璐自己挑食材。

       程璐的目光粗略地扫过冰箱的每一层,想了想,信誓旦旦地说:“肉末茄子,芦笋炒牛排,豆腐虾仁汤,我应该能把这三样菜做得挺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好吃?”思文看向程璐,勾勾嘴角,明显不太信任。

    “诶呀,至少不难吃,肯定没毒。”程璐笑着反击。说实话,程璐自己也不敢保证一定能把这几道菜做好,毕竟在这之前,都只有在和建国、李诞这几个五大三粗的好哥们儿聚会的时候,才会露两手,根本不在意味道如何,却也都挺好吃。这会儿在思文面前吹了点小牛,害怕丢了面子,程璐反而紧张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做肉末茄子和虾仁豆腐汤吧,”思文说,“锅里还炖着排骨,我还准备了烤鸭,再来个牛排好像有点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!那就开工吧!”

       程璐从冰箱里将食材拿出,成排摆在台面上,又非常不见外地打开柜门,在瓶瓶罐罐中寻找自己需要的调料。

    “思文,葱姜蒜在哪儿啊?”

    “在这边的篮子里,我帮你处理吧。”

    “也行,要葱花、姜丝和蒜末。”

    “这挺考验我的刀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程璐和思文都笑了,程璐笑得尤为大声。可笑归笑,程璐没有收回自己的请求,思文也没有拒绝帮忙,两人说说笑笑地洗菜切菜,气氛温和得就像一对依偎着走过了数十年岁月的甜蜜夫妻,丝毫没有分手的尴尬与猜忌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菜就下了锅,油烟冒起,热气腾腾,为这件屋子平添许多家的温暖。自然地,这份温暖中少不了两人的闲言碎语。

    “思文,你还记得公司对面那家超级难吃的麻辣烫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记得啊,那真的是我人生中吃过的最难吃的麻辣烫。这么多年了,这家店不会还没倒闭吧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倒闭了,反正店面换成了一家面馆,我也是今天中午才发现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嘛,那什么时候可以去尝一尝。”

    “我今天中午去吃了一下,味道还挺不错的,就是不太便宜。”

    “你都当领导了,这么还嫌一碗面不便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言搭一语,一个多小时后,三菜一汤上桌了。思文摆好餐具,邀请程璐坐下,并让程璐先动筷。

    “怎么,让我先试毒啊。”程璐乐了。

    “对啊,每道菜都试一下。”思文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“看来你不止对我不信任,对你自己也不太信任啊哈哈哈哈。”程璐一边揶揄,一边伸出筷子,每道菜夹了一口品尝,又拿勺子喝了一口汤。

    “嗯,这么说吧,茄子有点老,烤鸭有点咸,排骨不够烂,汤居然还有点酸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程璐越说,思文的眼睛瞪得越大。至少她做的糖醋排骨和烤鸭,她有偷偷尝过味道的呀!一点儿都不难吃,怎么在程璐嘴里就是这副难以下咽的样子?还有这茄子,明明新鲜的很,怎么会老?这豆腐虾仁汤,一没放醋,二没放番茄酱,怎么会酸?难道是豆腐坏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程璐看着思文难以置信的表情,心里乐呵,便对思文说:“不信的话,你尝尝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思文二话不说拿起筷子和勺子,每道菜品尝了一口,大声吵吵:“程璐!敢情你逗我玩儿呢!明明好吃的很!”

       程璐这会儿看着思文佯装发怒的样子,终于敢放肆地笑出声来了,丝毫不顾忌自己满脸的褶子。

       思文瞪着他,却也渐渐地笑了。程璐还是这样,喜欢用各种方式逗自己,真的一点儿都没变。虽然他们分开已经两年了,但是思文不得不承认,和程璐相处时获得的快乐,可能很冷,可能很幼稚,可能别人不理解,却也是任何人都比拟不了的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